重庆两江新区两剂“强心剂”凝铸忠诚党魂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两剂“强心剂”凝铸忠诚党魂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5:3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6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郑盛忠、李素碧、刘明忠等13名老党员佩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之中,有的曾是教师,有的曾是公安干警……时光让他们两鬓发白,却无法掩盖他们眼睛里流露出的对信仰、初心使命的那份坚定。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这不只是一种仪式,还是一种激励,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的“强心剂”。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枚纪念章,蕴含着两江新区95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砥砺前行。

  当天,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党委书记,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飞;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等5名党员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现着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风貌。

  “我的家乡重庆是一片红色热土,孕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与伤痛搏斗!”陈冰是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2010年在他成为预备党员的第3天,在侦破一起盗窃案时,不幸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右臂截肢,右腿永久功能性障碍,那一年他才29岁。  

  然而,病痛并没有将陈冰打倒,经过一次次地斗争。在2011年,陈冰用左手庄重地写下入党转正申请书,并申请重返岗位。“我不仅要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要做得更好。” 经历种种考验,重返岗位后,他用左手将3年来的2500份旧案卷宗整理归档,并将旧案采集物证痕迹完善,由此破获案件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先后参加15起大要案件的侦破。

  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真实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映照出优秀党员深厚的人民情怀。1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悠长的心灵回响。

  “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致敬,我们也要要接续奋斗,让初心在奋斗中绽放,在平凡中非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老党员和优秀党员的事迹给他们注入了“强心剂”,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三牛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