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6-16 15:02

  原标题:重庆市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已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最近,家住渝北区龙塔街道的张女士很烦恼:父亲骨折了,母亲只能回老家照顾父亲,她和丈夫都要上班,2岁的女儿没人带了。“女儿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仓促间请保姆都请不到。”张女士说。

  “父母身体不好、带娃理念不一致等原因,增加了双职工家庭对‘娃儿上幼儿园前谁来带’的焦虑。正因如此,市民对托育机构的需求在不断扩大。”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提出备案申请的托育机构还在不断增加。

  据市卫生健康委透露,按照“政策引导,普惠优先”的原则,重庆市将托育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提供税费优惠减免、用水用气居民价格、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政策优惠,支持托育机构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