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保安全 重庆市能源工会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应急演练保安全 重庆市能源工会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4: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遭了,糟了,糟了。报告值班长,有工人在处理2号控制柜故障过程中发生触电……”6月10日上午,重庆西彭的一家厂房突然发生人员触电事件,情况十分危急。

  “立即启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赶快对人员进行现场急救,我马上到达现场。”值班负责人说完,立即动身赶往“事故”现场。随后,经过一系列的应急抢救,工人总算脱离危险。

  就在众人松了一口气时,该厂动力车间配电室3号电容柜转换刀开关老化发热起火,不时伴有电容器的爆炸声,因火势过大,该厂无法自行灭火,只能撤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消防队的到来。

  片刻之后,两辆消防车抵达现场,迅速将火扑灭。在大火熄灭的同时,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这两场演习,是由重庆市能源工会组织举办的“能源产业工会促进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暨应急演练”活动,重庆市能源系统内11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到现场观摩交流。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明确工会干部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职责,促使基层工会组织更好地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全局。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因此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活动。”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介绍,此次演练活动,既邀请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最新的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也组织了一场生动现场演练。

  陈刚说,工会是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的助手,也是政府监督管理的重要补充。“我们一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时时处处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特别是要切实发挥各级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民主监督和教育职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