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劳模工匠走进高校传递“工匠精神”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劳模工匠走进高校传递“工匠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5-27 14: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我叫张能瑜,自从2004年被国网公司评为劳动模范后,大家都叫我张劳模,‘张劳模’这三个字对我而言是荣誉,但更是鞭策,它像一面旗帜,引领我不断前进。”5月26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能瑜走进重庆邮电大学,向该校数百名师生传递“工匠精神”。

  张能瑜现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长寿供电公司职员、张能瑜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他曾用45天走完500多公里的辖区线路;带领16名队员在海拔1200米雪山上连续作战20小时,只为早一分钟送电。

  “这些大学生和我女儿差不多大,我想把我用二十几年累积起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张能瑜坦言,现在不少大学生以为到单位就是坐办公室、到点下班,工作很轻松,当他们入职后发现想象中的工作与现实有差距时,不少人都选择辞职,如此一来,浪费的是自己的青春跟时间。“每次看到一些因为吃不了苦,而辞职的年轻人,我心里特别不好受。”

  张能瑜告诉记者,他这次到重庆邮电大学宣讲,给年轻人“打鸡血”,就是想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无论是在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都发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

  随后,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的负责人马善祥结合自己30多年的基层调解经历,给该校师生传递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的情怀。

  “未来,我将继续发挥模范作用,老当益壮、不忘初心,既要为党辛勤工作,也要为党热情歌唱。”马善祥说。

  “两位先进模范人物带给我们太多震撼了,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坚守和奉献精神。”今年19岁的杨奥成是该校自动化电气工程类专业的学生,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将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用先进模范人物的故事不断鞭策自己,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属于重庆市总工会开展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邀请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在全市范围内的企业、校园和社区进行宣讲,在传播‘工匠精神’的同时,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