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为大足留下“最强科技组”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袁隆平为大足留下“最强科技组”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5-24 15:29

  原标题:袁隆平为大足留下“最强科技组”

  重庆日报记者 李美坤

  “那个让我们吃饱饭的人走了。”5月22日,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村支书杨乃梅的泪水夺眶而出。

  1952年,袁隆平就读西南农学院(现西南大学前身)期间,曾到大足区邮亭镇参加过土改工作,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三个多月。

  袁隆平曾说:“我曾在重庆求学多年,大足是我工作的第一站,这里是我追求梦想与事业起航的地方,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感情,所以一直以来特别关注这一地方的发展。”

  2018年7月,大足区党政负责人前往湖南长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拜访袁隆平,当袁隆平听说上世纪90年代,“再生稻”“双千田”“水厢小麦”被誉为“大足三绝”,“双千田”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计划科技进步一等奖时,十分高兴,欣然接受大足“现代农业发展总顾问”的聘请。他安排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马国辉对接在大足设立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袁隆平院士杂交水稻科普展览馆等事宜,为拾万稻米品牌“拾万香”题赠“拾万香 香万里”。

  同年12月,为鼓励大足拾万五彩田园建设,袁隆平题赠“重庆隆平五彩田园景区”,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袁隆平名字命名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

  2019年1月,袁隆平将超级稻“超优1000”种子赠予大足区拾万镇进行试种并取得成功。当年8月29日,经重庆市农科院组织专家现场测产验收,试验田平均亩产达903.9公斤。

  如今,总面积1000亩的“重庆隆平五彩田园景区”,包括五彩田园粮油基地、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五彩农庄和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区等板块,已经成为一个集“科普研学、创新创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