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实施前4个月 天津关区进出口享惠货值15亿元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RCEP实施前4个月 天津关区进出口享惠货值15亿元

来源:今晚报
2022-05-07 10:16

  原标题:RCEP实施前4个月 天津关区进出口享惠货值15亿元

  今晚报讯(记者马明 通讯员高鹏)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天津海关今年前4个月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980份,涉及出口货值3.5亿元。同期,天津关区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11.5亿元,可享关税减让近2000万元。

  4月25日,天津海关为天津直沽酿造有限公司出口到日本的味淋调料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有了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的味淋调料在日本清关时可以享受8.4%的RCEP协定税率,仅这一票货物就可减免关税近1600元,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公司经理崔丽说。除了出口,企业在进口时也能享受到优惠。近日,天津大阳光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新加坡进口的一批价值23万元的塑料原料运抵天津港并顺利通关,节省关税1.5万元。

  “5月1日起,RCEP对缅甸正式生效,RCEP生效国家增加到13个,企业进出口迎来更加广阔的享惠机遇。”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RCEP生效以来,天津海关积极开展调研,梳理企业出口RCEP成员国相关情况,开展精准帮扶专项活动,宣传RCEP关税优惠政策。同时,结合RCEP实施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一对一”指导企业使用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政策,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最大程度为企业降低通关成本,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RCEP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