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红色暖心益站”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西青区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红色暖心益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5-06 08:1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天气越来越热,多亏有了这样一个场所能坐下来喝水休息,很暖心。”日前,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名正在为手机充电的快递小哥开心地对记者说。由西青区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打造的“红色暖心益站”受到广泛好评。

  “红色暖心益站”是由西青区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的“加油站”,也是西青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民政局在全区1个区级社工站指导中心、11个街镇社工站、13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4个独立日间照料中心全面启动了“红色暖心益站”。一方面,为快递小哥提供饮水、热饭、充电、休息等便民服务,体现城市温度;另一方面以党建引领为基础,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壮大五社力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基层治理制度,形成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格局。

  在“红色暖心益站”启动仪式上,快递小哥代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快递从业者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工作特点,投身志愿队伍,为基层治理奉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暖心益站”的建设,全面展示了西青区五社联动助力社会治理经验成果,在温暖快递从业者的同时,也体现了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主动融入和服务基层治理大局的新举措。区委组织部将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会同区民政局、市邮政三分局为快递小哥打造更多更好的红色阵地和融入载体。

  此外,各街镇社区党组织也将会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以“红色暖心益站”服务阵地为载体,及时掌握区域内快递站点、外卖配送站的分布情况和快递从业人员情况,推动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到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备案,探索积分激励、困难帮扶、技能培训、诉求响应等措施,广泛动员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慰问、爱心义诊、子女课堂、交友联谊等服务,为他们解决更多的合理诉求,提供更多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