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区总工会志愿者勇当防疫一线“排头兵”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静海区总工会志愿者勇当防疫一线“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7:07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间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个人二维码。”“大伯,我来扶您。”“有什么问题您找我。”……日前,在位于天津静海区的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核酸检测现场,由静海区总工会10名工会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正在帮助防疫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确保检测工作安全规范、高效推进。

  静海区总工会发出抗疫号召后,工会干部刘俊武第一个报了名。“我是25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退伍老兵,抗疫一线当然少不了我。”核酸检测现场,大风吹透了志愿者的棉衣,也把搭好的帐篷吹得摇摇欲坠。为了保护好核酸检测设备、标本,不影响扫码工作,刘俊武带着几名女志愿者徒手拉着帐篷,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

  在静海区封控区和管控区内,另一支由5名工会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负责安装门磁,并协助做核酸检测和守护两栋楼15个单元150户居民。志愿者们每天忙碌在抗疫现场,早出晚归,坚守在最危险的封控区、管控区内。

  在下沉干部迎风而战的同时,静海区总工会机关楼内的工作人员也正拿着手机不停地联系相关人员。“您好,我们是负责流调的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需要和您进行了解……”凌晨,键盘敲击声和不绝于耳的流调电话声此起彼伏,流调队员们正精神高度集中地研判各种信息和数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静海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全部纳入防疫志愿者编组,随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轮流参与下沉行动,执行流调任务。

  “除了我们机关工会干部下沉一线以外,我们还倡议各级工会组织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物资保障和生产一线职工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为社会传递更多温暖和力量,关键时刻展现工会担当。”静海区总工会负责人说。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通讯员丁志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