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积极挖掘宣传女税务干部典型事迹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税务局积极挖掘宣传女税务干部典型事迹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09:40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3月17日获悉,天津市税务局通过“点赞最美女性——最美女税务人”等推荐评选活动,积极挖掘、宣传女税务干部典型事迹,促进女税务干部成长成才,涌现出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女干部先进个人和集体,从而带动全市税务系统巾帼税务人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

  市税务局连续5年每年评选“最美女税务人”,至今已有来自全系统50余名各岗位女税务干部获此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全市税务系统还推荐先进个人和集体,参评省市级、乃至国家级荣誉。正是在这样良好氛围中,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今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女性占比94%,她们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工作追求。为提升业务素质,该所组成10个学习小组,为每名干部量身制定提升计划,定期组织内部授课、测试,“晨夕会”通报每日工作情况和学习成果,查找薄弱环节补足弱项短板。在“比武练兵”、“三师”考试中先后培养出税务师9人,市局业务标兵2人,市局业务骨干13人。为让更多纳税人满意,该所将纳税服务工作作足作实,从导税服务到一次性告知,从延时服务到容缺办理,从预约办税到绿色通道办税,从纳税咨询有问必答到等候办理的时间不断缩短,尽力做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趟”“不多等一分钟”。

  当前,全市税务系统女干部以这些“最美女税务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纷纷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东丽区税务局军粮城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石依林,在负责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工作中,自创“浸透式”辅导模式,深入企业“手把手”帮助企业设置机器研发记录表、员工工作时间表等一系列方便企业归集研发费用的台账,利用“实际工时占比法” 辅导企业精准核算研发支出与生产支出,为企业依法合规享受政策优惠打下基础。第三稽查局“铁娘子”郑谦与时间赛跑,先后查处“盈富通”“春雷二号”等一系列稽查大要案。今年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津南区税务局女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与“病毒竞速”;蓟州区办税服务厅女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窗口一线主战场”正常运转。静海税务局女干部化身女主播,以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活泼的授课方式,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受到好评。(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