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启动2022年“特别要约”行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完善协商协调机制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天津东疆启动2022年“特别要约”行动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3-15 10:28

  原标题:完善协商协调机制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题)

  东疆启动2022年“特别要约”行动(主题)

  滨城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 王鸥 见习记者 张伯妍)记者从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总工会获悉,东疆保税港区2022年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近日开始,推动建会企业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根据工作部署,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中,工会或企业均可向对方提出协商要约,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和技能培训等事项开展平等协商。

  同时,“特别要约”行动将分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对经济效益较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通过协商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并以岗位和业绩为价值导向,与岗位创新能力、职业技能水平和个人业绩贡献紧密挂钩,通过优化奖励等方式,激发产业工人参与经济建设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提高一线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待遇,推动集体协商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生产经营一般的企业,重点围绕工资收入水平、正常增长、支付保障等内容开展协商。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引导企业和职工相互理解,根据企业经济效益情况,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轮岗轮休、组织培训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

  综合性集体合同是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涉及劳动关系方面主要问题签订的书面协议,相对于专项集体合同更具有规划性、全面性、系统性。

  此次“特别要约”行动还明确,通过签订综合性集体合同,可更加全面地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企业和职工加强沟通、共谋发展,建立起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