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为外卖配送员送关爱 120名“外卖小哥”加入工会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南开区为外卖配送员送关爱 120名“外卖小哥”加入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09:2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9月9日,“为了生活你风雨兼程 为了关爱工会永远守候”天津南开区为外卖配送员送关爱活动暨集中入会仪式在兴南街道翔宇公园举行。120名“外卖小哥”加入了工会组织,有了自己的“家”。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南开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为入会会员代表发放会员证、免费体检卡及关爱礼包。

美团配送员代表现场填写入会申请 张磊/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全总的相关部署要求,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经济的健康发展,南开区总工会结合外卖配送员人数多、建会入会需求明显等实际情况,依托中关村e谷南开创想世界楼宇内企业——美团(天津南开)网络运营中心平台成立工会,探索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会会员服务模式,通过举办美团外卖配送员入会宣传周活动,推出“一站五送”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外卖送餐员心中,更好地把外卖送餐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仪式现场,外卖配送员代表宣读了《工会入会倡议书》。会场还设立了入会政策咨询、入会手续办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健康义诊等服务项目,结合外卖配送员的实际需求,提供面对面的交流、咨询等现场服务。入会会员还可享受市总工会推出的各项普惠服务项目,可参加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面向新形态劳动者开展的各类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维权服务、红色观影、相亲活动等。

  新入会的“外卖小哥”表示,能加入工会,心里特别激动,大伙儿团结在一起,身在他乡也有了归属感,加入工会组织后,有这么多福利可以享受,还能享受维权服务,非常高兴,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创造生活,享受生活。(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