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打造优良创新创业生态 助力企业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港保税区打造优良创新创业生态 助力企业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09:19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保税区今年已有237家企业获得雏鹰、瞪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认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区域主导产业。这些兼具成长性与创新性的科技型企业将全面助力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营造科技企业生长环境,保税区制定了《天津港保税区关于加快新动能引育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形成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3条政策体系,编制自主创新产业规划,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政策沃土,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同时,保税区还建立“雏鹰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实施科技创新攻坚计划,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及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在企业培育过程中,保税区全程加大对合力能源的政策支持和辅导力度,鼓励企业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及时兑现科技政策,帮助对接科研院所,开展科技赋能和业务市场赋能,助力企业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逐步扩大在海洋装备产业的影响力。今年以来,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合力能源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业务订单持续增加,顺利获评“瞪羚”企业。

  近年来,保税区不断发力,实施“新动能引育345战略工程”,瞄准生物制造、海洋科技和氢能产业,积极谋划、强化落实,围绕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至今,科技型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以科技企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区域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3.5%,企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预计达到5.6%,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