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900多名职工参与各类练兵比武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900多名职工参与各类练兵比武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8:3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从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工会获悉,院工会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第六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全院临床医疗、护理、医技、药学、中医药、院前急救、财务物价、后勤服务等13个分会相继进行,900多名职工陆续分阶段参与各类练兵比武活动。此次练兵比武活动,将对各专业组获前六名的职工进行奖励。

  院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依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其中,院护理部组织系列岗位练兵活动,在助产士助产技能考核岗位练兵中,将16名低年资助产士分为4组,由产房高年资组长带教指导,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理论及临床实践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助产士岗位练兵,分为理论考核及助产技能考核两部分。针对助产技能组织操作考核,每人3项操作,逐项考核,对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考核后进行专项指导。同时,护理部还结合该院核酸采样工作现状,开展核酸采样队伍培训及考核工作。此外,还组织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岗位大练兵,加强护士长队伍建设,提升护理团队管理水平。

  据悉,院工会经常精心组织护理等各学科院内应急演练比武活动,面对突发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如何有效处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提高护理人员处置能力?在演练中按照不同传染病病种应急处理、病情报告、疾病护理等环节依次进行,评审人员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认真点评,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护理人员的应急意识,提高了护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发挥医院的专科优势,加大疾病筛查力度,切实保障天津市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