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首台自动售药机投用 解夜间购药难题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经开区首台自动售药机投用 解夜间购药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17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在第三大街欣康寿零售药店正式投用,为居民便捷购药,特别是夜间购药提供全新选择。

  “由于夜间人工售药成本较高,销售量不稳定等原因,经开区大多数药店并不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这对于居民夜间购药造成了一定不便。”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台自动售药机可购买到乙类非处方药及棉签、纱布等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各类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种类达到了百余种。顾客只需按照屏幕上文字引导进行操作,选择药品,扫码支付,就可以实现自助购药,整个流程简单、高效、快捷。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对自动售药机持鼓励态度,但是具体的管理办法尚未出台,尤其对于单体药店,在其注册地址设置自动售药机处于无指导意见的空白状态。

  此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包容审慎的态度,对单体药店安置自动售药机的要求进行研判,在综合考量后,决定支持单体药店在注册地址设置自动售药机。为了保障药品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方案,对自动售药机药品储存、设备安全维护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开展现场指导,确保居民购药便利,用药安全。(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