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宁河区总工会精准帮扶见实效 316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宁河区总工会精准帮扶见实效 316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06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从天津宁河区总工会获悉,宁河区总工会围绕困难职工帮扶做足“精准”文章,下足“做实”功夫,使全区316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稳定解困脱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宁河区总工会针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强组织保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对全区在职职工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摸排。工作人员走到每名困难职工身边,走进家庭,详细调查了解情况,制定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施细则》等文件。建立起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的帮扶对子,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进行帮扶,并且为每名困难职工和帮扶干部发放联系服务卡,注明电话、联系人、详细帮扶措施等。全区300余名工会干部与323名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发放帮扶类资金1350余万元,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在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中,宁河区总工会坚持常态化分析研判,对每一名困难职工仔细分析实际情况,建立一人一档的详细档案,并且对困难职工进行定期走访,全区困难职工建档准确率始终动态保持100%。根据每名困难职工的不同情况,制定符合职工需要的精准帮扶措施,建立整体联动机制,突破部门界限、区域限制,将帮扶工作做实做深。在建立健全帮扶机制的前提下,积极创新精准帮扶模式,搭建了13个助学捐资平台,帮助57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宁河区总工会针对困难职工因病致困占比高的实际情况,创新“职工医疗互助”帮扶模式,建立“大病医疗互助金”,参加互助职工达4.5万人次,为679名患大病职工发放补助金233万元,得到全国总工会的高度肯定。目前,职工医疗互助已在全区各单位实现全覆盖。(天津工人报记者 吴淑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