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仕伟:善解检修难题的“闲不住”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梁仕伟:善解检修难题的“闲不住”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09:45

  15年前,国网天津宝坻公司招进来个名叫梁仕伟的高材生。因为年纪小,老师傅们都叫他小梁。

梁仕伟在通信机房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如今,梁仕伟继承了师傅踏实勤勉、工作严谨的好传统,因勤奋且富于创新精神,得了个“闲不住”的外号。

  电力系统的运检维修工作,必须依靠员工严守操作纪律与熟练的技巧,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平日里,老师傅会对一些专业知识和维修常识给予指导,帮助年轻人正确快速掌握诊断故障的技巧。“小梁是一个爱思考、爱琢磨、善于在问题中举一反三的好小伙。”梁仕伟的师傅刘政这样评价他,“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常常能让他学习到更多知识,成长得更快,这是个让人省心的好徒弟。”

  渐渐的,梁仕伟成长为运维检修部门的骨干力量。他发现,由于基层员工基本都承担着较为繁重的工作,攻关科技项目搞创新并非主业,且干起来耗时费力,难以取得效果。“哪怕做点什么,也不能让供电科研创新的统计报表上数字全是0。”梁仕伟说。

  带着“试一试”的想法,梁仕伟带着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下基层、跑现场,听老师傅抱怨:“这个设备设计不合理,那个工具用着不方便。”就在这些“吐槽”中,他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在梁仕伟带领的团队中,一位刚上班两年的员工,对变电站关键位置的环境监测和预警工作,大胆提出了加装传感器及语音互动系统的建议,梁仕伟带领团队成员一起尝试攻关创新,取得的成果获得全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三等奖。

  没过多久,以梁仕伟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了。工作室积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立足于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管理提升中的瓶颈难题,围绕“创新服务于生产”主线,开启了“可研分析—自主研发—现场应用—改进推广”的创新模式。截至目前,创新工作室团队已取得十余项优秀成果,助推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取得科技进步奖励7项,国家专利授权18项,软件著作权授权2项。

  梁仕伟始终觉得,他所做的,都只是平凡工作中的琐事和小事。他将一句自己最喜欢的话,写在书桌最醒目位置: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