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经开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子女托管班孵化公益项目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经开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子女托管班孵化公益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0:00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联合经开区妇联举办的“泰达儿童之家”职工子女托管班成了“抢手货”,区域职工纷纷秒杀名额,希望工会能在自己上班的时候,帮忙带带假期脱离学校监管的“放养娃”。

  经开区总工会秉承“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积极探索企业职工子女托管服务最优模式,切实解决在职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护问题。在托管班开办前,经开区总工会发放了上千份问卷调查,统计分析区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基层企业及职工关于职工子女托管班的需求,积极走访托育机构,洽谈取经,探索适合的托育途径。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经开区规模型制造企业众多,职工基数大,扎根经开区工作生活的人员数量日益增加,年轻家庭数量也随之增加。经调研,区域内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寒暑假期间无人照顾问题突出,而企业因场地、费用、安全管理等种种问题短时间内也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泰达儿童之家”职工子女托管班孵化公益项目应运而生。

  经开区总工会联合经开区妇联借群团融合优势、以基地样板孵化为实践依托,启动“泰达儿童之家”职工子女托管班孵化公益项目,一方面面向区域建会企业职工子女(4至12岁)提供托管服务,另一方面为区域有需求、有条件的企业提供孵化指导和支持。经开区总工会根据职工对孩子课业辅导和特长培训的授课需求,以“基层工会运作、总工会指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方式制定“有学、有趣、有用”的全新课程体系,缓解暑假双职工家庭无人带孩子的燃眉之急。

  同时,“泰达儿童之家”职工子女托管班还起到基地孵化示范作用。经开区总工会根据服务定位、职工情况、托管需求等因素,因企制宜,指导和推动有需求、有条件的基层建会企业建设标准化的职工子女托管班,并全面引导基层企业进行托管班自建、就近企业联建,实现托管服务资源共享。目前,经开区总工会已为凯莱英医药集团企业幼儿园及托育中心项目提供指导,根据企业需求匹配相应资源,该项目现已进入选址阶段。

  “只要职工有需求,我们就有贴心服务。”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托管班不会局限于寒暑假期间,而是更常态化的落地在假期、课余等职工有需要的时间段。此外,经开区总工会及经开区妇联将充分发挥枢纽型群团组织作用,以“泰达儿童之家”为基地样板,把职工子女托管班孵化公益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最大限度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