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卫士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琳: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0:36

  在天津公安刑侦战线上,有一位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狩猎者”。他让隐藏在阴暗角落长达24年的“猎物”无处遁形;他用手中的利刃,斩断了犯罪黑手,他就是李琳。

  2012年,李琳从基层公安派出所被调入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开始了他的“千里追逃”。从事追逃工作以来,李琳充分发挥自身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认真钻研业务,迅速成长为追逃工作骨干。在开展追逃工作的同时,李琳还不忘学习充电,学习科技追逃手段,丰富、创新追逃工作模式。在追逃工作中,李琳还积极推行创新战法,将以往传统的追逃工作单一型管理模式,转变为管理与实战结合的新型追逃模式,大大提高了全市追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历年开展的各类打击犯罪专项行动中,李琳还充分发挥专长,紧盯全市历年命案等各类重大逃犯,深入分析梳理,精准定位,千里追凶。

  近年来,李琳全力对天津市命案积案在逃人员开展梳理研判,辗转全国多地对梳理的研判线索进行落地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8月28日,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讷河市,李琳成功抓获了天津市2002年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在逃1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9月6日,在广东省河源市,李琳又将天津市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洗白”身份潜逃了24年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某一举抓获。他的追逃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乃至境外,多年来,李琳成功“狩猎”各类重大逃犯243人,其中潜逃10年以上,并成功“漂白”身份的逃犯52人。

  追逃犯罪嫌疑人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艰巨困难。为将长期在逃人员抓捕归案,李琳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针对天津市1999年故意杀人案件在逃人员王某某,李琳自2017年屡次奔赴吉林省吉林市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经过他多次侦查,终于找到了在逃人员王某某的近期照片,但是由于王某某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这也给追逃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李琳凭借着查获的蛛丝马迹,历经20余天辗转山东省泰安市、吉林省蛟河市、四平市奔袭上千公里,终于在2020年4月13日,在吉林省蛟河市松花湖畔一山野农房内,将在逃21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某抓获。

  返津后,李琳并没有停下奔波的脚步,立刻转换战场,开始了新一轮的追逃。2020年4月23日,在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一小区内,李琳又将公安部公开悬赏的A级涉黑在逃人员王某某抓获。

  如果说,人民警察是维护国家安定、守护一方平安的利剑,那么刑侦民警就是这把利剑上最锋利的刀刃。“狩猎者”李琳凭借着对公安事业执着与坚守展现着天津刑警的本色与气魄,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人民卫士”的忠诚赞歌。(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