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室怎么建职工说了算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活动室怎么建职工说了算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09:35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渤化橡胶公司工会获悉,公司工会创建了职工之家并延伸服务的触角。

  职工之家是集党建活动、廉政教育、职工教育、阅读、会议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同时,公司工会创建的职工活动室也将于年底投入使用。新创建的职工活动室设有电子阅览室、健身房等硬件设施,创建后的职工活动室将向全体职工免费开放。

  “我们要立足职工所需所求,职工需要啥样的职工之家,我们就将职工之家建成职工所需的模样。”渤化橡胶公司工会主席王玉强说,“为了给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我们将现有的职工之家服务进行延伸,建立了职工活动室,利用职工建言献策的方式,贴近职工的所需、所想、所求。由于疫情原因,为确保安全,我们还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在打造职工之家和职工活动室的建设工作中,渤化橡胶公司工会坚持倾听职工意愿,通过多种渠道让职工为职工活动室的建设建言献策。公司工会把职工参与度、满意度作为根本标准,推进活动室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职工活动室目前正处于装修、布置阶段。

  王玉强说:“我们在打造职工活动室时,充分听取职工意见,职工活动室怎么建职工说了算,比如,职工爱看什么书籍,想看什么书籍,或者想提升哪方面的技能,职工活动室内摆放什么植物,增加什么健身器材等。在借阅方式方面,我们也根据职工建议,改变了原有的借书模式,通过借阅卡的方式,实现随借随还,让职工在休息时能放松身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

  公司工会以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立足点,建设职工活动室,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整合优化资源,有效避免新打造的职工活动室“空转”现象,从多个角度满足职工日常生活需要,营造健康、和谐、高雅的文化氛围,将职工活动室真正打造成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和窗口,当好职工的“贴心人”。(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秦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