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护航企业发展的“女舵手”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艳:护航企业发展的“女舵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09:31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个材料再完善一下。”日前,正在办公室电脑前忙碌的陈艳跟同事说。陈艳在公司主要负责党建工作、人事工作以及对外宣传和公益活动的开展,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护航企业发展的“女舵手”。

陈艳(中)和职工一起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陈艳多次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派的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最近,陈艳正忙着组织党员参与线上线下各种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积极带领公司党支部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方法和途径;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2012年,陈艳通过日常工作了解到,公司所在街道每到春节前夕都会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于是,陈艳向公司负责人提议联合街道共同开展此项活动。她的提议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街道提供的信息,陈艳详细了解到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慰问对象后,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艳和党支部党员一起走访了这些困难家庭,代表公司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深了公司党支部和群众的联系,积极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工会工作方面,陈艳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各种团建活动,做到年有计划,重大节日有活动。例如:为每个月过生日的员工订购生日蛋糕,并送上生日祝福;每年“三八”妇女节,女员工都能收到来自公司的节日慰问。和平区总工会、和平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工间操培训活动,陈艳作为“小教员”代表企业参与集中学习,培训结束后她组织和指导公司员工进行学习,满足了员工在工间健身的需求。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投入到了工作中。工会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员工的肯定与认可,公司工会获评2017至2019年度“天津市模范职工小家”。

  在人事工作方面,陈艳认识到,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提高专业水平。于是,她自费报名参加人力资源培训,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学习,最终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在实际工作中,从前期的人员招聘到入职后人员结构、薪资的调整,她都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人才市场现状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降低了公司用工成本,促进了经济效益的提高。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陈艳先后荣获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等称号。“我将以今天的荣誉作为自己努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自己的份内之事做好、做实,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好的成绩。”陈艳说。(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