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寄递渠道免疫屏障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视频会议+实地督导”强化防控

筑牢寄递渠道免疫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08:56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推进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视频会议+实地督导”,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切实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筑牢寄递渠道免疫屏障。

  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第三次视频调度会,传达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详细解读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全市各寄递企业要抓好“三个制度”、深化“三个落实”、推进“三个强化”。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体制,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建立上下联动、内部管控及应急处置机制;从防疫体系、作业流程、从业人员、基层网点入手,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强化国际邮件快件、冷链场地封闭、“双码联查”、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核酸检测及作业场地消杀等措施;强化外包人员、车辆管控,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区车辆、邮件快件消杀及人员的核查;强化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日常防疫措施的落实。

  市邮政管理局还组成多路实地督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赴顺丰、极兔、圆通、德邦、百世分拨中心及滨海新区丰收道邮政所、三号院邮政支局,现场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导组实地查看分拨中心、营业网点,询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区快件、车辆及人员管控措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要求各寄递企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基层网点的管理,筑牢寄递渠道免疫屏障。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区来津邮件快件、国际邮件快件和冷链寄递等重点环节,做好车辆、快件的消杀和人员的管控。(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