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区:菜单式精准服务区内老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河东区:菜单式精准服务区内老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8:05

  中工网讯 日前,从河东区委宣传部获悉,河东区以社区智慧养老为切入点,建设河东区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连续4年开展“养老在家里 我们来助你”暖心助老工程,精准提供居家帮扶,做好基础兜底保障,弥补传统养老的短板不足,全面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仅“六助”(助康、助餐、助洁、助药、助浴、助行)菜单式精准服务,就已有30万余人次受益。

  “通过腕表的一键呼救,老人得到了及时就医。”日前,家住鲁山道街道皓林园小区的居民来到鲁山道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那天老人忽然心脏不舒服,由于腕表的及时示警,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家里提供帮助,我们也紧急赶回来,避免了意外发生。”

  居民所说的腕表,是设在鲁山道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智能健康检测、居家生活服务、紧急救助等的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可以通过信息化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生活、安全等综合服务,有腕表、紧急呼叫器、门磁等设备的老人,可以在家远程动态采集数据自动传入服务中心,如有异常,系统将自动弹出预警。老人佩戴智能腕表后,可通过2个按键实现拨打电话、健康管理、实时监测健康状态和远程定位等功能。”

  据河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河东区连续开展“养老在家里 我们来助你”暖心助老工程的基础上,区民政局还成立了河东区居家养老服务呼叫中心,面向4500名高龄独居老人、特困供养等重点群体安装一键呼叫、门磁预警设备,提供照护照料和24小时的应急服务;面向全区40个养老机构建设用能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食品、消防、用电等隐患并及时处置;向重度失能老人铺设608个智能床垫时时监测生命体征等。(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