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立洪:把群众事当“自家事”来办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尹立洪:把群众事当“自家事”来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09:05

  炎热的夏天,天津市河西区信访办的大厅里,空调吹出阵阵凉风,椅子旁放着饮水机和纸杯……这些都是尹立洪为来访群众配备的。在河西区信访办,尹立洪的细心是出了名的,他总说:“信访工作者要将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在这样的工作理念下,尹立洪不仅为来访群众配备了舒适的座椅,准备了饮水机和水杯,还在天热时优先为大厅更换了空调,天冷时第一时间给接待大厅装上棉门帘,并安排备好急救药品等,防止突发状况发生。

尹立洪(左)在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尹立洪说:“我们的工作对象就是人民群众,尽管反映诉求不一样,到访态度不一样,但我们的心态应该是一样的,要用深厚的感情,用心用力,妥善处理。我们要让群众的渴望、期盼甚至疑虑、牢骚,变成信任和放心。”因此,尹立洪无论面对何种来访情况,都会耐心劝说、教育、疏导,让来访群众的负面情绪得到纾解,恢复平静,回归理性,而他也会尽最大努力解决信访人反映的问题。

  在尹立洪看来,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哪怕只有1%的解决可能,也要下100%的力量坚决办好办实。于是,他与属事、属地单位一起对积案进行梳理分类,因人施策,因势利导,一次次入户倾听诉求,一次次反复接待,认真协商,足迹遍布京津冀,甚至山东、海南,为许多难以下手的积案找到了突破口,用实际行动化解了一件又一件“钉子案”“骨头案”。家住南开区的李女士失业安置诉求由于年代久远,又属于“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这一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尹立洪看到这个案件后,多次带着慰问品到其家中走访慰问,一边了解情况,安抚情绪,疏导劝解,一边与属事、属地单位反复沟通,以政策为依据,结合李女士本人实际,研究制定了多套解决方案,继而带着方案上门与李女士协商。历经8次接待,3次入户,6次会议协商调解,经过半年时间,最终化解了这件看似无解的信访难题。几年来,尹立洪坚持“不敷衍、不走样、不松懈”的原则,组织召开信访工作协调会60余次、组织召开信访听证会17次,参与化解信访积案374件。

  敢于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是尹立洪一贯的做事风格。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有险情、有危情出现,他都会及时赶赴现场果断处置。疫情防控期间,他率先倡导“网上信访”,制作网上信访工作流程宣传卡,送达各属事、属地单位,为及时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提供便捷平台,做到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见实效。(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