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薪“实战”促协商共赢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举办首届工资集体协商竞赛

谈薪“实战”促协商共赢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08:40

  中工网讯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总工会举办“共商共建 携手筑梦”首届工资集体协商竞赛,开展谈薪“实战”,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工资集体协商在稳就业、促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公司同意给一线职工涨工资,但咱们这个行业受疫情冲击很大,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只能涨5%左右。”企业方选手说。“企业经营状况是遇到了阶段性困难,但据我们了解,政府的一系列补贴政策已全部到位,企业实际营业收入并未大幅降低,还是有条件按6%以上的幅度涨薪。”职工方选手回应。这是和平区首届工资集体协商竞赛现场的一幕。

  据悉,和平区总工会联合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举办了本次竞赛。竞赛邀请到9位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领导及劳动关系领域行业专家作为评委,其他各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到场交流指导,全区各街道工会负责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部分企业工会干部现场观摩。

  竞赛设8支代表队,各街道总工会及部分企业工会组队参加。在竞赛现场,选手围绕薪酬待遇、福利保障、女工权益、技能培训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展开协商。各队在充分理解案例的基础上,根据竞赛中的扮演角色,发挥各自优势,引数据、讲道理、摆事实、作对比,均展现出各自不俗实力。现场应变、临时处突、时间把控、务求共识的能力得以体现,达到化解分歧、协商一致、互利共赢的最佳效果。

  来自南营门街道总工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经广芃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她兴奋地说:“这次竞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竞赛也锻炼了自己的工资集体协商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给我们实际的协商工作带来很多帮助,也见识到了其他单位参赛选手的风采,互相学习进步,感觉非常有意义。”获得二等奖的天津恒益建安集团有限公司的胖雨辰说:“第一次参加这种竞赛,我代表职工方参赛。由于在实际工作中我代表企业方协商,竞赛让我能换位思考,转变了我对协商工作的思维方式,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协商工作。”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持续抓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广大职工的利益所系,也是工会组织维权服务的职责所在。这次竞赛增强了大家工资集体协商‘可以谈’的底气、‘如何谈’的技巧、‘谈得成’的信念。”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姜凯琦 通讯员刘晓磊)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