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驿站成服务职工新阵地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色驿站成服务职工新阵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7:20

  中工网讯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工会深入贯彻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倾力打造“送清凉真诚驿站”“送温暖幸福驿站”和“送关爱服务驿站”。这些开放共享的特色职工服务驿站,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昨日,天气酷热难耐。刚巡井回来的采油一厂作业四区采注二组组长刘长福回到厂工会设置的“送清凉真诚驿站”中,感受着空调的凉爽,再喝上几口绿茶,顿觉暑意全消。刘长福手中的绿茶是厂工会刚刚为一线班组送来的慰问品。近期,正值采油一厂开展“四比夺金”反攻上产劳动竞赛之际,厂工会为14个基层单位的职工送去茶叶、果珍、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向全力奋战在夺油上产一线的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厂工会还将驱蚊套盒、花露水、清凉套盒等防暑及防蚊虫叮咬用品1630盒发放到全体一线班组,并调整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工作,切实保障职工清凉平安度夏。

  厂工会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打造“送温暖幸福驿站”,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全面实施对困难职工的动态监管,真正实现“让爱来,让碍走”。近期,厂工会累计慰问10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18000元,并送去米面油、保温壶等常用生活用品和食品,为困难职工送去温暖。因病致困的职工崔健就是这项帮扶救助工作的受益者。

  在此基础上,厂工会还把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依托职工活动室、班组小药箱,为班组创建“送关爱服务驿站”。厂工会结合“助力劳动者健康”活动,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为基层班组补充配置了饮水机、微波炉、洗衣机、应急小药箱、保温桶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等生活和文体用品,重点解决好一线职工饮水、就餐、运动健身等实际问题,不断改善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职工们高兴地说:“班组就像家一样舒服,午休时吃得好、休息得好。工会为我们考虑得这样周到,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通讯员 李增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