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惠民+线下帮扶”增强职工幸福感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青区总工会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线上惠民+线下帮扶”增强职工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09:55

  中工网讯 入企业,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连日来,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线上惠民+线下帮扶”,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在‘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的微信公众号上注册工会会员,我领取到了电影票、游泳票,还有区内景区免费游览票,太开心了,周末正好可以带着老人孩子一起逛逛。”职工小张兴奋地告诉记者。小张通过线上领取的“三免福利”正是西青区总工会依托智慧工会平台,打造的惠民为民服务“新阵地”——“职工暖心行动”。目前,“职工暖心行动”可为区内工会会员提供免费领取观影券、区内景区游览券,以及游泳券等多重福利。目前微信公众号拥有用户105895人,实名会员数98455人,为全区工会会员享受普惠服务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扩大惠民辐射面,今年,区总工会广泛征询职工意见,在已有惠民商户基础上,新增两家市内的万达国际电影城门店,并开辟了北方热带植物观光园和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两处景区,满足了职工的各项精神文化需求。通过“互联网+工会”的新媒体服务平台,为职工提供了一条了解工会动态、参加工会活动、享受便利优惠服务的便捷渠道。目前,“职工暖心行动”已成为深受职工欢迎的惠民服务品牌。

  除了惠民服务以外,区总工会还始终将困难职工常挂心间。除常态化开展春送岗位、夏送凉爽、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作以外,区总工会还聚焦职工因患病致困的痛点问题,推出“重病关爱、大病救助、住院慰问”组合性救助举措。充分利用市民政局大数据平台,每季度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排查,实行动态管理,精准定位不同类别困难职工,让职工在遇到急难时有依靠、有人帮、帮得对、帮得上。

  2020年以来,区总工会共为全区955名重疾职工、非工伤意外去世职工、大病职工、因病住院职工、现场救助在职及退休困难职工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近500万元,为职工安心工作、健康生活构筑一道安全屏障。(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