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排头兵”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排头兵”

——记天津市劳动模范、慧通力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兰格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20:33

  日前,记者采访苏兰格时,她对党建工作有着自己的见解,党建工作必须接地气,党建工作者要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了解他们所想,倾听他们心声。

苏兰格在线上为职工讲党课

  2016年,苏兰格从军事院校转业到地方后,在非公企业大胆尝试、不断探索,逐渐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思路。曾被评为东丽区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所负责的党支部被评为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东丽区推荐其为天津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东丽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主择业到地方后,苏兰格进入建城基业集团分管党建工作。面对全新的领域,她踏踏实实从头起步,通过自学和参加党务工作培训班等形式认真学习非公企业党建理论,以及实地参观走访、虚心学习优秀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地积累理论知识和经验。那段日子她一边努力学习、虚心请教,一边摸索一边实践。

  有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后,苏兰格首先定下了“让党支部‘活’起来”的工作目标。她深入各个车间工地、跑遍各个分公司聆听职工意见。通过调研、走访、分析、总结,她确定了“落实活动场地、健全党建档案、加强党性修养、激发职工热情”的工作思路。随后,从党员活动室装修入手,让党员首次有了固定的活动场所。在此基础上,苏兰格又结合公司实际,自发积极开展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提升理论素养;通过组织参观周邓纪念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下工地、进车间、入职工家庭等深入走访活动,和他们交流思想、谈心交朋友,逐渐凝心聚力;通过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对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开展多种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发现先进、树立典型、宣传模范,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她的带领下,公司更多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不断增加。

  在进入慧通力达集团有限公司后,苏兰格将“党建为魂”融入企业文化,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用党建文化引领职工思想,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就成为东丽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吴淑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