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惠民举措方便群众看中医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卫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实践活动

一批惠民举措方便群众看中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3 00:10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卫健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天津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实际情况,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实践活动方案》。实践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看中医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强中药药事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保证中药饮片质量,促进合理使用中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方案主要包括“方便看中医”和“放心用中药”两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加快推广实施一批惠民举措,集中力量破解群众看中医、用中药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卫健委在门户网站开通了便民就医导航专栏,提供全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天津市中医重点专科以及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天津市名中医等基本信息,方便患者查询就医信息。同时,开展“中医药专家讲中医”活动,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邀请中医药专家在主流媒体和平台宣传《中医药健康教育基本内容》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中医药文化理念和养生保健知识。截至目前,共组织50名中医药专家,开展“名师讲中医”活动104场;开展中医药服务“三个一”行动,包括开展“一站式服务”,强化“1小时”预约诊疗制度,开展中医师“义诊”服务活动。(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