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在津举行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新阶段新格局新举措

2021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在津举行

来源:北方网
2021-06-26 22:28

  原标题:聚焦新阶段新格局新举措(引题)

  2021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在津举行(主题)

  天津北方网讯:6月25日,2021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本次会议以“新阶段 新格局 新举措”为主题,聚焦我国城乡融合及县城城镇化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认真研究、深入探讨推动城乡融合及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经验和新举措,为全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搭建经验交流、项目推介、专项对接的新平台,促进全国县城城镇化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大会主论坛。他说,城乡融合发展涉及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现代化征程的一项重大目标,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逐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大攻坚方向。有效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是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加快填补数字鸿沟、培育新发展动能的必然要求。

  中财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尹成杰,欧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中国建设银行原副行长章更生及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等专家岀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所原所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肖金成就城乡如何更好融合发展的问题,谈了他的看法,他表示,城市和农村是两种不同的形态,在发展过程中,城市应该带动农村,农村应该支撑城市。通过制度、体制创新打通城市和乡村的壁垒。同时,城镇发展要靠产业来支撑,通过产业发展来创造就业机会,进一步推动整体发展。

  会上,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发布了《中国城乡融合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该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委托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研究的重要课题,该指标体系旨在通过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办法,科学评价各地城乡融合发展水平,以推动建立健全城乡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大会期间,还分别举行了“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分论坛”、“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经济循环分论坛”、“城市更新•永新模式分论坛” 、“政银企对接会”等。(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见习记者田巧梅 摄影蒲永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