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启动“金点子”创新项目大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启动“金点子”创新项目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08:57

  中工网讯 “我们正式向全区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优势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出邀约征集‘金点子’,期待广大职工华山论剑,开启别具一格的‘头脑风暴赛’。”昨日,在天津市西青区职工“金点子”创新项目大赛启动仪式上,西青区总工会负责人铿锵有力邀约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正式拉开西青区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序幕。

  西青区职工“金点子”创新项目大赛是西青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子项目。自西青区总工会采用“区级大赛承办制”以来,“金点子”作为金牌子项目,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丰田合成星光(天津)汽车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参赛企业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竞赛取得的经验成效。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经验分享也得到了广大企业代表的认同。

  近年来,西青区总工会以不断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为重点,连续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涌现出一大批技能人才和西青工匠。今年,西青区总工会重点聚焦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多层次、多行业、多工种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以非公企业为重点,探索新产业新业态竞赛、非公企业内部对标赛、岗位赛等活动的新模式、新亮点。通过创新非公企业竞赛新形式,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培养、挖掘、选树更多的金牌工人、蓝领专家、产业行业工匠,推动建设一支与西青区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作为此次赛事的项目承办方,中北镇总工会也将赛事不断升级,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奖励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上下功夫,通过对企业创新项目的挖掘、评比和奖励,激励职工探索常规领域技术提升、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难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从而推广先进发明创造、先进生产经验、先进操作法、先进经营(管理)模式,使更多的职工掌握新技能、新技术、新经验,为企业发展搭建技术共享平台。

  “为推动企业制定相应竞赛奖励晋级制度,拓宽职工职业发展空间,畅通职工技术等级晋升渠道,实现企业、职工和工会组织三方受益。我们还将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选树活动,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对竞赛涌现出的优秀职工优先推荐市级、区级先进荣誉。”西青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