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付文:高端海洋工程领域的“拓荒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陶付文:高端海洋工程领域的“拓荒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20:27

  陶付文扎根海洋石油事业23年,他先后参与10多个重大海洋工程项目,负责的蓬莱19-3、陆丰7-2、壳牌企鹅FPSO等多个项目合同总价超过120亿元,带领团队完成190多余项技术工艺创新,获得40余项国家专利,填补20余项国内空白,降本增效近2亿元,在高端海洋工程领域树起了“海油制造”的金字招牌。

  2019年12月4日,巴油项目P70船提前三个月交付巴西。随后陶付文在农历小年的前一天,再次带领巴油项目团队跨越大洋抵达巴西里约瓜纳巴拉湾,在距离祖国19092公里的南半球,一待就是189天。巴西当地疫情在2020年3月份迅速蔓延,陶付文带领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在巴西完成77个子系统签署和2000多条尾项消除工作,为项目实现首油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海油制造”金字招牌响彻南美。

  2020年10月,陶付文开始担任企鹅FPSO项目总经理,该项目是海油工程建造的首个圆筒型FPSO,船体直径达到最大直径87.5米,上部模块26个单体总重约1.4万吨,这无疑又是一个“巨无霸”,也意味着浮吊无法一次性完成所有区域的大型模块的吊装集成。

  面对困难和挑战,陶付文充分利用岸吊、履带吊等陆地自有吊机,通过不断方案优化,顺利完成了所有大型模块的吊装集成,将浮吊作业吊装作业次数压缩至约原计划的一半,仅此一项就节省浮吊成本上千万元。“我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坚守在国家高端海洋工程制造战线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产业‘走出去’贡献力量!”陶付文说。(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通讯员 侯宪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