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重新印发公有住房租金计算办法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重新印发公有住房租金计算办法

来源:中工网
2021-06-16 16:49

  中工网讯 日前,从市住建委获悉,《天津市公有住房租金计算办法》重新印发,继续做好公有住房租金计算政策指导工作,统一公有住房租金标准和计算办法。本办法自6月13日施行,有效期五年。

  天津市城镇范围内的公有住房租金计算适用于本办法。本办法所称公有住房包括直管公产住房和单位自管产住房。公有住房租金,按照按质论价原则,以房屋结构、装修、设备条件为基础,以地段环境、楼层、朝向等条件为调剂因素,不同质量不同地段的房屋租金保持适当的差价。公有住房按照使用面积计算租金,以平方米为计租单位。计算方法是以标准房屋确定基本租金分数,与标准房屋条件不同的,依照租金调剂条件予以增减。标准房屋以砖混结构二等单元式楼房及其相对应的装修、设备条件构成。

  符合标准房屋条件的,每平方米基本租金分数为100分。使用面积包括居室面积和附属面积。附属面积包括方厅、过道、厨房、厕所等。居室面积租金分间评定。附属面积租金随同单元(非单元式房屋随同层)居室单位租金较低的计算(不加朝向条件)。附属面积合用的,其租金按户分摊,原来已由分房单位、房管部门、街道、派出所等调解划分好的或已长期沿用的,按原划分或沿用的面积分摊计租。非单元式房屋合用的过道不计租。(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洪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