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南开区 北京市海淀区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合作双方采用互设专窗的服务模式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6-11 08:32

  原标题:天津市南开区 北京市海淀区(引题)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主题) 

  合作双方采用互设专窗的服务模式(副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石乔 摄影 胡凌云)为着力解决企业跨省办事难、办事不便利等问题,全力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近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和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至此,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坚持便民、高效的通办原则,立足诚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目标,从企业办事的现实需求出发,明确统一服务标准、畅通服务渠道、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数据共享,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合作双方采用互设专窗模式进行“跨省通办”,让申请人不再受地域限制,可通过专窗提交申请材料,双方按照业务属地标准代为收件,真正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目标,让群众办事“就近办、随心办”。

  “我们双方主动扩充了国家层面以外政务服务事项,针对典当行及分支机构经营许可、集体合同备案等15个细化子项后的事项出具办事指南,制定了综合窗口业务办理流程,让通办实效惠及办事群众和企业。”南开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