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长化身安全生产“赛培员”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组长化身安全生产“赛培员”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08:26

  “亲们!重要的事情我说三遍,比赛时,这个环节大家一定不能忽略,动火前千万要做可燃气体含量测试,否则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认真听昌号的讲解不会错哦……”日前,在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的“安康杯·赛前联合培训会”上,能源班组班组长沈昌号化身安全生产“赛培员”,用风趣生动的安全生产赛前讲解,引来能源班组和设备班组的职工们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

班组长为职工进行赛前培训

  “往常我们的赛前培训都是照本宣科,虽然职工们也都认真听,但是很难吸引人,今年我们就想弄点不一样的。正好最近各类直播带货挺火的,我就想,为何我们不能当‘主播’,把我们的安全生产赛前培训‘带一带’。我跟设备班组的班组长商量了一下,他们也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就联合发起了这个赛前培训。”沈昌号告诉记者。

  在能源班组和设备班组的“赛前联合培训会”上,两个班组长轮流走上培训讲堂,站在不同的视角,为大家话安全。设备班组班组长王长安更是积极与现场职工互动,以抢答提问的方式,赢得了现场职工的纷纷点赞。“这种培训方式太有趣了,尤其是刚才反复强调的几个注意事项,一下子就入脑入心了。为工会和我们机智班组长的创意点赞。”职工小李兴奋地告诉记者。

  王长安说,除了赛前培训,他们还将结合班组的特点,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对职工进行分段式教育,为职工安全生产提供指导,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职工既要懂生产、精技术、通安全,又要有一套灵活的工作方法,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