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擦拭变蒸洗 清洁效率成倍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擦拭变蒸洗 清洁效率成倍增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4:15

  4月11日,PF4-2-19井,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管理三区注采一站员工杨小东和王继平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该井井口的清洁工作。

  以往,油井井口刺漏和修井作业时,原油往往会附着在井口及其附近的设备上,擦洗井口并进行人工刷漆是管井工的日常工作。井口缝隙多,粘上原油,用棉纱蘸上溶剂油或柴油,擦起来费时又费力,效果还不好,材料费也高,特别是油稠井的井口,清洗起来难度更大、效率更低,不利于员工身体健康和绿色企业创建。

  为此,攻关小组沿着将棉纱擦拭变为蒸汽清洗、人工粉刷变为自动喷涂的思路,研制出了采油井口清洁维护装置。目前,该装置已在12口单井和4台抽油机上应用,单井平均耗时从以往的一两个小时,缩短至20余分钟,大大提高了清洁效率,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节约了清洗成本,减少了原油损失,年创效20.8万余元,荣获胜利油田第六届为民技术创新奖。(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 许庆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