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废水”引排创效220余万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废水”引排创效220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1:21

  在建设地下车库种植顶板排水过程中,由于无法在施工时将土工布固定,回填土时土工布会四处移动,导致土壤碎石进入,堵塞排水层,并且传统施工方法速度慢、成本高、工期长、能耗大等弊端明显,为解决这一难题,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孙孝蕾团队集思广益,通过技术攻关、反复实验,探索使用了一套“PDS防虹吸排水收集系统”。

  据介绍,这套“PDS防虹吸排水收集系统”,通过排水异型片自粘聚酯土工布卷材长边与短边的粘接固定,将水汇集到专用排水槽中,并在虹吸管的引流下流入蓄水池,最终,蓄水池中的水将被二次利用。利用这套系统可以解决大面积顶板找坡困难且造价高昂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雨季顶板绿化植物长期浸泡问题,节省了后期绿化维护费用。

  目前,该系统已在青岛海洋活力区01地块、04地块应用,累计实现创效220余万元。(中建二局齐鲁分公司  钱丰鑫)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