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金钟罩”实现“双减”创效230余万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金钟罩”实现“双减”创效230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14:24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建筑施工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走向绿色化、节能化、低碳化是一种必然趋势。传统的建筑物外墙保温施工大多采用外墙外模板方式进行,具有施工速度慢、工期长、能耗大、成本高、保温材料易脱落等弊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的吴晗、孙孝蕾团队通过理论模型推演、技术攻关、反复实验、施工验证,研发出一套“钢丝网架复合外模板现浇混凝土墙体保温系统 ”,用这套“金钟罩”实现了外墙保温能耗、成本的“双减”。

“钢丝网架复合外模板现浇混凝土墙体保温系统”样板 

  据介绍,这套“金钟罩”系统将钢丝网架复合外模板置于外模板位置,无需再安装外墙外模板。当现场浇筑混凝土时,在板外侧抹找平砂浆和抹面胶浆,构成保护层厚度不小于50mm 的建筑结构与保温一体化的无空腔墙体系统。二次结构瓷粉加气块砌筑时,按照剪力墙已经加钢丝网架复合外模板的尺寸,定制瓷粉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时采用薄砌形式且内外墙交接处也采用薄砌形式以满足设计要求,砌筑完成的整体外墙保温性能已经达到设计要求。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济南金科世界城B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三期)、淄博集美嘉悦府(一期)项目等开展应用,累计实现节能创效230余万元,具有质量可靠、工期短、成本低等优点,有效解决了建筑外墙保温系统开裂、渗漏、脱落等问题。(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 何其庸)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