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小举“锉”节约大成本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小举“锉”节约大成本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1:24

  3月15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维修工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只见员工们有的拿游标卡尺测数据,有的用角磨机慢打细磨,有的用锉刀精雕细琢,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现在可以扣紧了!两个锁扣相差1.07毫米。”经过多次测量,反复对比,大家终于查明了消防水龙带快速接头无法扣紧消防栓的原因。原来在前期试运消防系统时,员工发现部分消防水带接头无法嵌入消防栓。经检查发现是接头锁扣扣牙厚度相较消防栓卡扣多出1.07毫米,从而导致无法上扣。

  “一个新的铝合金快速接头市场价是55元,这么多接头都更换的话费用不小啊!”全站在用的消防水龙带共有152条,接头304个,其中185个接头不符合要求。

  “不就是扣牙‘太厚’了嘛,打磨打磨又不费事!”班组的几个小青年和技术人员拿着游标卡尺、锉刀、砂纸条、打磨机奔赴现场。别看一双双粗糙的大手,干起这零部件打磨的精细活利索着呢!罐区外的消防栓旁边,三两人一堆儿,测量的、打磨的、试扣的,形成一整条流水线作业。经过反复操作,精细对比,所有接头扣牙打磨试扣均合格。

  此次消防水龙带接头自维修共节约费用10000余元,真正做到细微处节约,精细化保产。(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 姜钰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