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操控”静电 巧解除杂难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操控”静电 巧解除杂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0:17

  打叶复烤环节对烟叶杂物的控制至关重要,杂物控制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对卷烟口感的评价。目前,国内复烤生产线都配置了大量除杂设备,但对烟叶生产过程中混入的轻质杂物剔除效果不佳,皆因这类杂物体积及重量小,剔除难度大。

轻质杂物静电除杂装置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沙漠骆驼QC小组针对这一行业普遍问题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大量实验,将传统基于摩擦起电原理的静电发生装置调整为电力驱动、电压可控的静电发生装置,使操作人员可以选择适当的静电强度提高轻质杂物剔除效果。经两个烤季实际生产检验,该装置对麻丝、泡沫、棉絮、杂草等轻质杂物除杂率达95%以上,有效保障了复烤成品的纯净度。该成果已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021年入选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线下参展项目获广泛好评,并逐渐在省内外复烤企业中推广应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 雷晓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