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魔术带清洁用上“吸尘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魔术带清洁用上“吸尘器”

来源:中工网
2022-03-14 14:02

  烟叶复烤企业在多年的实践中,探索出利用魔术带的粘结力吸附非烟杂物、提升卷烟原料纯净性的方法,但在使用过程中,也衍生了一个难题——魔术带的吸附能力随使用时间的延长而降低,需要人工每隔1个小时进行1次清洁,清洁效率低下、效果不佳,且容易造成魔术带损坏。

魔术带清洁装置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旋风QC小组运用“头脑风暴”,参考玻璃清洗机、自动洗车机等设备运行原理,研发制作了一种专门用于魔术带清洁的装置。

  该装置由输送、清洁、杂物收集三个部分组建构成。根据魔术带正反两面均能被母带粘结的原理,用母带制作粘性输送带,将魔术带固定在输送带上,由输送带带动魔术带低速稳定通过清洁组件;并使用1个毛刷辊+4个钢丝刷辊的组合方式,制作清洁组件;最后再使用吸尘器的负压吸除模式,对杂物及清洁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集中收储。

  魔术带快速清洁装置的研发和使用,实现了平均清洁效率由之前的4.9㎡/人/小时提升为16.80㎡/人/小时,每年平均减少人工投入12人,节约人工成本10万余元,并获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 孙惟刚)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