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方向盘”式快开盲板启闭器节约劳动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方向盘”式快开盲板启闭器节约劳动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3-08 11:00

  “有了这个‘方向盘’,收发球的时候省劲儿多了。”近日,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荆门处洪湖站员工在开洪荆线收发球筒盲板时高兴地说道。

  洪荆线清管内检测工作完成后,洪湖站每月要完成赤洪线、洪荆线收发球作业及收发球筒维护保养,致使收发球筒快开盲板启闭频繁。在启闭快开盲板时,操作人员需使用活动扳手旋动保安螺栓。由于保安螺栓的形状为六棱柱状,单侧长时间受力易磨损变形,从而影响启闭快开盲板。

  为此,洪湖站组织员工开展《收发球筒快开盲板打开工具的研制》QC课题攻关。攻关小组成员从驾驶员操控汽车方向盘方式得到灵感,找到闲置设备上的圆形阀门手轮,在手轮中心焊接0.5米长的连杆,连接下端的内凹六边形套筒部件。经过10余次测试,不同的操作人员单独完成开启、关闭盲板的时间均在60秒以下,且快开盲板打开工具、保安螺栓良好、无变形。

  目前,洪湖站攻关小组正改造快开盲板打开工具,方便拆卸更换成多种尺寸规格的内凹六角套筒,以便在全处范围内的收发球筒上使用。(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 吴迪)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