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锱铢必较 降本创效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锱铢必较 降本创效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0:49

  “我们把家里用旧的被单、床单和孩子穿不了的衣服都带到单位来,裁剪好了当抹布使用,擦拭设备特别好使,也给单位节约下了购买抹布的材料费用,一举多得。”3月3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的化验室里,化验女工张晶莹、孙倩和郝建军一边裁剪着手里的棉布,一边介绍着节约从点滴做起的小妙招。

女工们在裁剪抹布

  长期以来,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干部员工在工作中从点滴做起,坚定“自主、自立、自强”过紧日子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油田公司开展提质增效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不断强化成本控制意识,优良干部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员工忧患意识,扎实开展各项提质增效工作。

  高尚堡联合站成立了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的“提质增效行动小组”,面向全员开展“扭亏解困提效益、提质增效促发展”专项行动和措施建议征集活动。进入2022年以来,征集了包括压降成本、生产运行、经营管理、安全环保、改革创新、政治保障6方面的措施建议100余条,号召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将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和责任人,并通过严格考核确保总体指标的圆满完成。

  持续广泛开展“创新、创造、创效”提质增效活动和“我创效我光荣”员工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到创新工作中,使一个个创新项目由想法创意变为现场实效,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员工们自主开展隔油罐清淤、优化软化水处理方式、控制加药费用和降低破乳剂使用量,以及开展设备刷漆防腐、自主打卡补漏、自主设备检修维修等活动。还实施动态监控自用气用量,脱碳热媒炉燃料气、三相加热炉自用气与以往同期相比,每月节约5万余方。2021年全年,节约电费、加药费和运输费用300多万元。(中国石油冀东油田 王翔)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