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三步走”降低设备故障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三步走”降低设备故障率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4:52

  一直以来,设备故障率偏高是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亟待解决的一大痛点难点问题。经多个生产季节的研究寻找,机电维修班确定了生产线电控系统中的子站箱电压不稳、重启频繁是导致设备故障率偏高的症结所在。

 

  找准症结后,文山复烤厂机电维修班决定分三步对车间子站箱电源供电结构进行一番改造。

  第一步,改造供电结构,将子站箱电源电压由24V/DC转换为220V/AC,让子站箱电压达到电源电压要求;第二步,增设电气元件,在子站箱内新增24V/DC稳压电源及空开,并对接口模块和电源模块重新接线,保证电源安全稳定;最后一步,重铺电线电缆,进一步优化电线电缆布局,重新对子站箱供电电缆进行“排兵布阵”,并将供电电压改为220V/AC。

  改造完成后,小组成员用Ping命令测试了生产加工车间各工艺段子站箱与中央控制室的网络传输情况,各工艺段子站箱与中央控制室的执行控制信息传输网络正常,无断网、信号丢失等情况。

  据统计,通过对子站箱进行改造,因电压不稳导致子站重启的概率大大降低,生产线电控系统故障时间从15.89小时降低至9.24小时,降幅41.85%,有效缩短了生产线电控系统故障时间,从而降低了设备故障率。(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  王  淼)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