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小小“U型”固定件 吊篮告别满堂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小小“U型”固定件 吊篮告别满堂架

来源:中工网
2022-02-15 15:12

  只需一个小小固定件,不用搭设满堂支撑架也能轻松搞定支撑吊篮自重及使用时的传递荷载。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一种在屋面花架梁上的吊篮固定件”工法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以往在屋面花架梁架设吊篮进行外立面施工作业时,需采用满堂支撑架的传统固定方式,架体的搭设及拆除需要耗用大量的人力和材料,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情况,三公司终端管制中心项目团队想了一个新法子。“只要按规格截取钢板、锚板、矩管切割开孔,截取角钢焊接形成侧边开孔的U型卡件,用螺栓固定锚板后焊接支腿,将U型固定件加在吊篮尾部与花架梁进行有效固定并增加两道安全绳束缚,就可以轻松代替吊篮尾部增加配重以及搭设满堂支撑架。”项目总工陈涵进一步解释道,“通过有效利用花架梁自身可承受的荷载,不仅可以减少吊篮支撑架的搭设,降低屋面吊篮安拆成本,而且固定件可以重复周转使用,绿色环保。”(中建二局三公司 税筱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