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念好降本创效“经”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念好降本创效“经”

来源:中工网
2022-02-08 11:13

  “王工,改用螺杆泵后,饱和盐水卸车车辆油耗低了,卸车效率也提升不少。”2月7日,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现场,一名罐车司机高兴地对工程师王庆说。

  自2021年初开始,冀东油田瑞丰化工公司化工厂积极响应降本创效号召,利用自有罐车主动承担起配液站至高一联饱和盐水运送任务,根据生产情况,每天需运送2至3车饱和盐水,由于材料粘度较大,常伴有晶体析出,加上车载泵构造问题,造成饱和盐水卸车效率低且泵塑料叶轮易损坏。

启动卸液装置

  时间久了,修泵、换泵、修车成了家常便饭,每次维修至少需要5天,但饱和盐水拉运不能停,在此期间,化工厂只能报外委车辆,耽误时间不说,成本费用也一下子上来了。王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暗自下定决心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王庆利用化工厂创新工作室平台,和大家商讨对策、制定方案、论证可行性和经济性,最终确定用电驱螺杆泵和吨桶替换车载泵进行饱和盐水卸车。该项工艺改进后,一车饱和盐水卸车只需要20分钟左右,比之前的时间缩短了近一半,通过尾管自流卸车既降低了燃油消耗,省去司机上罐操作的步骤,大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也节约了车泵维修费用和修车期间外委车辆拉运的高额成本支出。(中国石油冀东油田 闫永强)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