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加注金属抗磨剂节约电费近11万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加注金属抗磨剂节约电费近11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2-01-17 13:48

  “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将“提质增效”列为工作重点,掀起了一阵阵降本增效热潮,结合生产实际,不断在节能降本方面创造实效。

在润滑油中加注纳米金属抗磨修复剂

  该站作为电能消耗大户,主要用电设备为往复式天然气压缩机,共有3台,日均消耗动力费5.1万元左右。自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相关技术骨干通过网上调查和自查资料,决定以2#天然气压缩机为试点设备,将纳米金属抗磨修复剂按一定比例加注到压缩机润滑油中,以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纳米金属抗磨修复剂是一种无色、透明、粘稠状的纳米级添加剂,它利用热激活化学技术,借助润滑油作为载体加入到运转设备中。在压缩机的摩擦运动中,随着温度升高,它能够与金属表面分子熔为一体,使金属表面变得极为光滑,摩擦降为最低,恢复并增加动力,降低温度、噪音、振动,从而节省能源。

  通过在润滑油中加注纳米金属抗磨修复剂,节能效果十分明显,日均节约电费300元左右,年可节约动力费近11万元。(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 康 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