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定制“棉衣”让超大厂房无惧风寒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定制“棉衣”让超大厂房无惧风寒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4:42

  日前,经辽宁省建筑业协会和沈阳建筑大学综合评定,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华晨宝马项目团队完成的“暗钉式横向铺板技术”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工人在铺设墙板

  据悉,在宝马集团全球最大总装车间工厂建设中,针对如何提高严寒地区超大工业厂房自身保温性和抗风能力这一难题,项目团队创新采用暗钉式横向铺板技术,通过将墙板横向铺排,结合暗钉式构造和上下企口形状的特殊设计,避免自攻螺钉裸露导致生锈。同时,隔热海绵和密封胶条的使用,减少了冷桥的产生,提升了墙体的防水性和隔热保温效果。16000多块墙板如同一件“棉衣”,让厂房可以抵御10级大风,并在冬季保持内部温度达到25℃。

  该项科技成果有效解决了严寒地区超大工业厂房墙面复合板系统气密性问题,提高了工程施工质量,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推动了严寒地区汽车厂房研究技术的进步,对同类施工技术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乌日娜 冯齐)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