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技术攻关解决预热器分解炉结皮难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技术攻关解决预热器分解炉结皮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14:55

  “我们采取有效措施,使分解炉系统的燃烧状况明显改善,炉内温度场的分布更趋合理。运行4个月分解炉锥体以及柱体无结皮现象,分解炉不再因结皮问题影响系统的热工参数及窑的稳定运行,有效保证水泥窑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日前,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从工艺设备源头“治理”,彻底解决长达4年之久的预热器分解炉系统结皮“顽疾”。

  2017年,公司2500t/d生产线升级改造投产后,预热器分解炉柱体及缩口结皮严重,造成窑内通风量减小,系统阻力增大、窑内产生还原气氛和煤粉不完全燃烧现象,影响水泥窑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为解决“卡脖子”难题,公司发动有专业特长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攻关,研究小组成员经过长期对结皮位置和分解炉内燃烧状况的观察,不断地摸索调整和跟踪验证,认为造成结皮主要是系统局部高温未能及时消除、分解炉内物料分散不均等原因造成。并据此提出改变喷煤点位置解决局部高温问题,改变分解炉四级扬料板的角度使入炉物料得到充分分散,在三次风入炉处制作导流柱改变三次风入炉方式使炉内风、煤、料充分混合,有效避免了风短路造成的气流分布不均,成功攻克预热器分解炉结皮顽疾。(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孙光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