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自主修旧利废 有效节省费用32万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自主修旧利废 有效节省费用32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12-28 14:32

  修旧A41X呼吸式安全阀60多套,节约成本12万元;修旧脱轨自动制动阀600多套,节约成本10万元;利废120制动阀500多套,节约成本10万元。这上面每一组数字,都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室班组工长王国强今年攻关节支降耗的成果。

  A41X呼吸式安全阀是铁路货车车辆制动系统中的重要配件,单个成本价为3000多元,目前报废率约为20%。此外,每年脱轨自动制动阀等其他制动配件的补充数量巨大,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检修A41X呼吸式安全阀

  经多次研讨、攻关,最终王国强将呼吸阀上盖与阀体分离确立为刨、割、敲、修四道工序,再由新阀盖与修复阀体一对一配对,修复合格率达到了96%以上。经单位质量部门联合鉴定,确定A41X呼吸式安全阀修旧利废质量达到要求标准。截至目前已修旧A41X呼吸式安全阀60多套,节约成本12万元。

  经过王国强团队的技术攻关,脱轨自动制动阀也被成功修复。现如今制动室班组已基本满足对脱轨自动制动阀这一配件的自给自足,截至目前已修旧脱轨自动制动阀600多套,节约成本10万元。

  报废的120阀内配件经过检修还可以使用,抱着“能修不换新,能用不淘汰,能省不浪费”的心态,经过检测、挑选、加修和技术鉴定后,回收了数千个合格的活塞杆、滑阀、阀盖等配件,据初步计算至少节约成本10万元。(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刘强)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