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装修有妙招 砌墙再加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装修有妙招 砌墙再加速

来源:中工网
2021-12-16 15:31

  “有了这个隔墙连接结构,预制隔墙的安装快多了,不用砌筑,也不用进行焊接操作”。近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四川分公司在成都交易所大厦施工项目中采用了这种预制隔墙连接结构,使用方便快捷,操作简单,获得工人师傅们的一致好评。

  预制隔墙作为可分隔室内空间、划分房间功能的结构,在房屋施工过程中使用广泛。传统的预制隔墙安装以砌筑为主,施工效率低且工期长,或者选择将预制隔墙提前吊装于指定位置后采用连接钢板焊接板上预埋件与结构墙体上埋件,从而实现隔墙的安装,操作同样复杂且效率低。

  为解决此类施工工艺复杂,施工效率低的问题,现场技术人员集思广益,想出了隔墙连接结构。这种方式是以矩形长管作为主体,在上下两个端部一至两面设置L形的端部固定件,用来与上下楼板相连接以固定整体结构垂直稳固。此外,在主体上每隔一定距离有U形墙体嵌固配件,包括一长横边及长横边两端垂直的两短边,长横边提前焊接于连接主体上。墙体嵌固配件主要依靠两短边固定预制隔墙。安装时,将连接结构固定于地面,预制隔墙一端与其相连后,在另一端安装连接结构,实现一面墙的安装。

  该结构使用后有效缩减了施工工期,且造价便宜,节约了施工成本,安装和使用原理也更便捷、简单,工人十分容易理解操作。(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四川分公司 汪静)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